佛山136处桥下空间陆续向市民开放

发布时间:2022-08-10 08:12 来源:珠江时报

2830750_wangs_1660051480873_s.jpg


色彩明亮的景观廊道,设备完善的游乐场所……位于广佛环路规划二路至忠信路段的高架桥桥下空间,由荒地摇身一变成为广佛环线桥下公园。日前,广佛环线桥下公园完成验收,正式对市民开放。

据悉,广佛环线桥下公园占地面积约7500平方米,以智慧路为界,分为康乐健身区域和园林景观区域。其中,健身区设有儿童设施和健身器材,景观区种有狼尾草、罗汉松等观赏植物,两区域由一条活力跑道串联起来。“从家里走过来就10分钟,桥下空间很大,让老人和小朋友都有一个放松和娱乐的地方。”家住禅城区智城社区的市民周小姐表示,改造后的桥下空间给附近居民带来很多便利。

近年来,在佛山体现以人为本的桥下空间很多。例如,南海平胜大桥桥下空间被打造成佛山最大的全天候街头极限运动公园;顺德杏均特大桥桥下空间打造成婚礼古俗公园,除了为市民提供休闲娱乐设施之外,还设有本地非遗文化婚俗展示景观墙与爱情婚纱拍摄景地;位于阿农湾文旅公园侧的广明高速丹灶特大桥桥下空间,则打造成大型停车场。目前,佛山136处桥下空间已陆续向市民开放,激活面积达308万平方米,分别相当于9个中山公园、8个文华公园、7个亚艺公园。

佛山市交通运输局介绍,今年3月,佛山全面启动“沿路两边、高架桥下”环境整治及景观提升行动,针对市容市貌、高速立交及出入口、沿路绿化、桥下空间利用等内容开展整治行动。截至6月底,全市157个以“六乱一占”为主的市容市貌整治、交通秩序治理任务已全部完成,道路城市乱象显著减少;190个景观提升、绿化提升、桥下空间利用、标识标牌规范等项目类任务完成116个,占比61%。


(来源:佛山日报 记者/摄影:林嘉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