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积极打造青少年体育全赛季品牌

发布时间:2022-07-25 07:50 来源:佛山日报

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以下简称“省运会”)各项比赛激战正酣。7月24日,记者从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获悉,截至目前,佛山在省运会中已拿下2枚金牌。

7月15日,佛山柔道女将杜汶萱以出色的表现拿下省运会柔道女子乙组70+公斤级比赛金牌,这是我市代表团在本届省运会中赢得的首枚金牌。此后进行的省运会花样游泳比赛丙组综合项目中,我市运动员张琼尹过关斩将拿下冠军,为佛山再添一金。

据介绍,根据运动员培养成长规律、省运会举办周期及政策变化,经过四年努力,佛山组建了覆盖市直单位、五区的备战参赛工作体系。本届省运会佛山共派出2414名人员参加44个大项963个小项比赛,力争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杜汶萱教练吴继伟说,柔道在佛山有良好的基础。近年来,在各级大力支持下,通过举办体育赛事和进校园等活动,柔道在青少年群体中得到了普及和推广,有力推动了柔道发展。

为积极锻炼和培养后备体育人才,佛山市耕耘青少年体育赛事30多年,每四年举办一届市运会,市运会年以外的每年都会组织田径、游泳、柔道等20多项全市性青少年和中小学生体育赛事,竞赛体系不断完善。其中,6月2日~19日举行的2022年青少年体育全赛季活动包含10项赛事,吸引近300个单位5000多名青少年儿童参赛,在全市范围内营造了浓厚的运动氛围。主办单位介绍,佛山青少年体育全赛季活动还与“奔跑吧·少年”主题健身活动联动,开展丰富多彩的青少年体育赛事,积极普及推广体育运动,充分发挥体育塑造品格、锻炼意志的育人功能。

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积极推进赛事改革,打造青少年热爱和追捧的赛事品牌,提高赛事质量,为我市青少年提供更为广阔的竞赛平台,不断满足他们的精神文化需求,推广普及体育运动,丰富精神素养,促进全面发展。


(来源:佛山日报 记者:苏宏堃 通讯员:黄佩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