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三防指挥部部署防御台风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01 08:56 来源:佛山日报

6月30日,省防总组织召开全省防御台风视频会议,分析研判第3号台风“暹芭”发展路径以及可能对我省造成的影响,并对下一阶段全省相关防御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常委、副市长郑海涛在佛山分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暹芭”将以10~15公里的时速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并逐渐趋向珠江口至海南岛东部海面,强度继续缓慢加强,7月3日凌晨前后距离佛山市最近(约220公里)。而受“暹芭”影响,6月30日和7月1日两天佛山市有雷阵雨、局部大雨,伴随有8级左右雷雨大风;7月2日~4日,有大雨到大暴雨,平均风力4~5级,阵风8级;7月5日~6日有大雨,7月2日~6日累计雨量150~250毫米,局部300毫米。

郑海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严格落实防台风工作责任制。防台风工作期间,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和三防责任人要迅速上岗到位,严格落实区领导联系镇、镇领导联系村、村干部联系户制度,提前动员组织落实防御措施,把工作细化到每一个环节,确保责任到位、组织到位、人员到位。

同时,佛山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对铁皮房、危房、工棚的防风安全管控,对临时构筑物、建筑工地设备、广告牌、道路绿化树木等城市基础设施采取应急加固措施,排除安全隐患;桥梁、高速公路、城市交通、供水供气供电管网等已建、在建基建工程以及重点厂矿企业落实防台风安全管理措施,及时停止户外和高空危险作业,并主动强化地质灾害点巡查监测、城镇排涝、桥梁涵隧、地下空间和低洼区域的应急排涝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郑海涛强调,各级三防指挥部要密切关注台风发展动态,加密组织本级会商分析,按照预案及时启动相应级别的应急响应,落实各项针对性防御措施,并做好三防信息报送工作。


(来源:佛山日报 记者:宋世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