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城市民谣大赛启动 以音乐为媒 传播佛山城市形象

发布时间:2022-06-27 08:23 来源:佛山日报

6月26日晚,佛山传媒集团、佛山电台打造的2022城市民谣大赛在岭南天地龙塘诗社举行启动仪式,乐队演唱、产业工人表演与学生演出交替演绎,用音乐唱响佛山,展现城市青春魅力。

2022城市民谣大赛是新型融媒项目“城市音乐广场”的子项目之一,是佛山首个以民谣为主题的城市新文旅赛事,着力打造融合“人城产文”元素的城市文旅新IP。大赛将通过选拔优秀的民谣创作者,创作优质的音乐作品,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链接城市、企业和青年,为佛山发展注入新动能。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进行,与广大网友分享互动。与往届相比,2022城市民谣大赛参赛范围更广,参赛组别共设校园组、企业组和公开组三个组别。同时联动全市13所知名高校以及多家佛山制造名企,面向全国招募优秀选手参赛,进一步扩大赛事的全民参与性。

大赛将持续半年,共设“地标音乐晋级赛”“乐赏佛山民谣采风”“音乐大师班分享沙龙”“佛山城市主题曲”“民谣大赛盛典之夜”五大板块。初选赛将于今年7月至8月进行,届时将从三个组别筛选出前10强,参加9月的地标晋级赛和民谣采风活动,11月举行决赛和音乐盛典,晋级选手将有机会与知名民谣大咖同台演出。

本次启动仪式还同时在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和一汽大众车间内设分会场。“我很喜欢音乐,希望借助本次大赛,表达对佛山这座城市的热爱。”顺德职业技术学院校园乐队“追光三人组”代表说。

佛山电台负责人表示,今年在原有赛程基础上增加了“企业组”“校园组”的比赛,呼应的是“有家就有佛山造”的城市制造业宣传推广行动,以及“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试点”的建设。我们希望以大赛为纽带,把更多的音乐活动带进社区、企业、校园;也带动更多青年才俊,把对音乐的热爱,镌刻在这座城市的大地上。


(来源:佛山日报 记者:郑奕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