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城市展览馆IP形象发布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24 07:59 来源:珠江时报

6月22日,“有为·与城市共发展”佛山市城市展览馆IP形象发布会暨“畅想湾区·青年说”特别活动在坊塔城市展览馆的天台花园举行,推出了全新IP形象“小鸿云”。

为促进青年们与佛山的城市精神产生共鸣,佛山市城市展览馆推出全新IP形象“小鸿云”。该IP形象设计概念源于佛山五区的自然资源,寓意“云汇”佛山一众地标的文化精髓,“云赏”佛山五区美景。“小鸿云”头上的蓝色独角,为佛山醒狮的狮角,手执“宝盒”,则是文化地标坊塔的缩影,承载着佛山未来美好发展的向往与希冀。

活动现场,佛山首个青年IP联盟成立,近20个来自不同领域、群众熟知的青年IP角色首次集体亮相。未来,佛山青年IP联盟成员将以其形象创意及其文创衍生品为青少年传递正能量,为青年发展型城市增添文化动力。

“IP是网络时代的文化产品,承载着一定的价值观和文化理念。”“能够破圈的IP,常常具有正向的精神价值,能激发积极的心理能量。”“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根本在青年,关键在发展。”现场,多位业内专家齐聚一堂,围绕“IP频频跨界破圈的现象”“青年发展型城市试点建设的带动力”等话题展开讨论。

今年6月,佛山入选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城市。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要学懂“青年话”,读懂“青年心”。佛山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黄健明表示,要推动佛山青年发展型城市试点建设,必须高度重视青年工作,积极为青年成长进步创造更好条件、搭建广阔舞台。


(来源:珠江时报 见习记者:严佳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