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起佛山公交乘车守则有变化

发布时间:2022-05-26 07:01 来源:佛山日报

近日,市交通运输局修订《佛山市公共汽车乘车守则》,其中关于免费携带儿童乘车的规定有变化,即今年7月1日起,一名成年人免费携带符合条件儿童乘车的数量不再限制两名。

现行的《佛山市公共汽车乘车守则》于2021年1月1日起实施,其第九条规定“一名成年人可以免费携带两名身高不超过1.3米或未达到法定入学年龄的儿童(凭有效身份证明)乘车;所带儿童超过两名的,按超过规定人数购票”。近期,市交通运输局考虑到该条规定的内容与国家、省的计划生育法规的相关规定不够衔接,决定对携带的免费乘车儿童的人数进行修订。

修订后的《佛山市公共汽车乘车守则》共有19条,与原来相比修改幅度不大。其中,最重要的变化就是第九条取消了携带符合要求免费乘车的儿童数量,修改为“成年人可免费携带身高不超过1.3米或未达到法定的义务教育入学年龄的儿童(凭有效身份证件)乘车”。此外,还修改了第十八条相关表述。

修订后的《佛山市公共汽车乘车守则》将于2022年7月1日起实施,有效期5年。


(来源:佛山日报 记者:周龙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