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美育展演暨青少年艺术盛典启动

发布时间:2022-05-18 07:44 来源:佛山日报

5月17日上午,“湾区美育展演暨青少年艺术盛典”活动新闻发布会在佛山召开。活动聚焦“双减”政策下的美育教育,让孩子感受美、发现美、创造美、展现美。

湾区美育展演暨青少年艺术盛典是“双减”政策下,佛山积极推进课堂课外学习相融合,进一步强化社会美育育人功能,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教育体系的重要举措。活动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线,为湾区学子搭建接近艺术、亲近艺术,提升艺术素养、感受艺术魅力、展示艺术才能的“校外美育综合体”平台。

佛山市文化艺术创新协会执行会长林文彬介绍,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让校外美育综合体在社会美育发展中有机融入学校教育,共同构建湾区良好的社会美育氛围。

活动分为美育展演和艺术盛典两大板块。其中,7月中旬举行的美育展演涵盖音乐、舞蹈、美术、书法、语言艺术等多个艺术门类;艺术盛典拟于10月中下旬在佛山琼花大剧院上演,将邀请名师对展演中发现的艺术苗子做指导提升,进行美育成果汇报。

佛山市艺术创作院院长夏金旺表示,期待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吸引社会各界更多关注、共同参与,在佛山乃至湾区逐步形成全民美育的良好氛围,期望未来能有更多的艺术种类和展现形式加入,特别是科技的赋能,推动新的信息技术融入美育工作中,不断拓展美育的边界,增强美育工作的创新性与开放性,让青少年感受到更开放多元、更具时代感的艺术表达。

“本次展演将汇集佛山甚至国际知名艺术家,可以为展演者提供互动交流和学习的机会。”国际小号演奏家、教育家、佛山市文化艺术创新协会艺术顾问蔡瀛说。


(来源:佛山日报 记者:黎红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