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中医药文化馆开馆

发布时间:2022-05-16 07:32 来源:广州日报

5月13日,“岐黄传薪火 杏林谱新章”佛山中医药文化传承与推广活动在佛山市图书馆启动。当日,经过半年时间筹备建设的佛山中医药文化馆亮相。记者了解到,5月13日~15日,主办方推出了一系列精彩丰富的中医药健康文化讲座和中医适宜技术体验项目。

据介绍,中医药文化馆位于佛山市图书馆五楼北区,占地500平方米,其中馆内面积300平方米,百草园200平方米。馆内不仅展陈了中医药老物件、中医药文献、中草药标本等,还有和市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中医知识、新技术科普,全面展现了佛山中医药文化一脉相承的发展脉络和新时代中医技术的创新突破,是集“历史性、文化性、知识性、趣味性、科学性”于一体,集多媒体互动设施、户外百草园体验区与知识展板多种展示方式的中医药文化迎客厅。

值得一提的是,佛山中医药文化馆将以吉祥物IP——佛药狮为主角,在讲好佛山中医药文化故事的同时,让公众认识到佛药的品质,助力佛山市建设全国中医药强市,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


(来源:广州日报 全媒体记者:刘鹏飞 通讯员:廖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