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科大专项“校企合作研发项目”开始申报

发布时间:2021-11-10 07:14 来源:南方日报

11月9日,笔者从佛山市科技局获悉,“佛山市香港科技大学产学研合作专项”下设的“校企合作研发项目”已于近日开始启动申报。单项资助金额约为500至1000万人民币,申报时间为申报指南发布日起,电子版申报材料受理截止时间为2021年11月30日24:00。

该项目支持香港科技大学及其内地平台与佛山市企业以应用技术及试验推广开发等为主要内容的实质性合作研发,积极探索成果转化、技术协作的有效机制和途径,推荐所支持领域相关应用技术及创新成果在佛山产业化,助推佛山市产业转型升级。

据悉,2021年度“校企合作研发项目”单项资助金额约为500万至1000万人民币。采取事前资助、分期拨付方式,签订项目合同书后拨付获批支持资金的60%,通过中期验收后拨付获批支持资金的40%。

支持申报的领域围绕佛山市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能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领域,本年度支持的技术领域包括机器人与自主系统、微电子与光电子与生物医学工程。

该项目鼓励引导佛山企业与香港科技大学(指清水湾和广州两校区)及其内地平台开展产学研合作,共同开发一项产品或技术,解决关键技术瓶颈、填补国内空白、缩小差距。参与申报的合作企业,必须全部是在佛山注册的企业,且与项目集或项目负责人无关联。

申报单位以项目集形式组织申报,项目集下设若干项目。每个项目集应有1—2家佛山企业参与合作,佛山企业为科大研发团队所开发的产品或技术提供应用场景及配套自筹资金,各参与合作企业应指派一名校企合作负责人。香港科技大学参与申报的项目集负责人和项目负责人应是香港科技大学的教授、副教授、助理教授或兼任教授。

根据香港科技大学与佛山市人民政府、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政府签订的《佛山市人民政府—香港科技大学产学研合作协议》,由佛山市政府出资设立“佛山市香港科技大学产学研合作专项”,简称“佛山科大专项”。佛山科大专项下设两类项目,分别为“校企合作研发项目”与“创业团队引进项目”。本次申报的项目为“校企合作研发项目”。


(来源:南方日报 见习记者:肖霞 记者:赵越 通讯员:张建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