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大剧院迎来3周岁生日

发布时间:2021-10-13 07:16 来源:佛山日报

昨日,佛山大剧院迎来3周岁生日。当天,佛山大剧院运营管理签约仪式在大剧院举行,宣告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中演演出院线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演院线”)通过参与佛山大剧院运营管理公开招标,成为佛山大剧院第二期运营管理方。

回望3年,佛山大剧院共上演153部287场精彩剧目,其中A类剧目达94个。3年剧院共接待观众18.5万人次,平均上座率达70.14%。世界十大歌剧《图兰朵》《托斯卡》、百老汇原版音乐剧《芝加哥》《绿野仙踪》、法国原版舞台音乐传记《玫瑰人生》、爆款口碑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年代喜剧《戏台》、香港话剧团《结婚》、“荷花奖”舞剧奖作品民族舞剧《醒·狮》、中国话剧扛鼎之作陕西人艺版话剧《白鹿原》、中文音乐剧佳作《赵氏孤儿》《我的遗愿清单》、维也纳约翰·施特劳斯乐团新年音乐会等诸多精品演出在佛山大剧院轮番上演。优质舞台演出和艺术大咖频频到访佛山,让佛山市民真正做到了在家门口就能欣赏世界一流文化艺术佳作。

除了精品舞台演出,佛山大剧院也为广大市民呈现了多场精彩纷呈的主题艺术活动。场馆内,主创见面会、后台探访、艺术工作坊等活动让观众近距离接触剧场,亲近舞台艺术;场馆外,祖庙云直播音乐会、岭南天地艺术快闪、和美术馆七夕音乐会等活动,将剧场与城市有机融合,奏响艺术与城市生活的和谐共鸣。佛山大剧院用多元文化艺术内容的呈现,为佛山市民营造充满创意及人文精神的城市艺术氛围。

据悉,佛山大剧院自开业起就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中演院线的专业剧场管理团队负责运营。目前中演院线旗下共有包括广州大剧院、深圳滨海演艺中心、佛山大剧院、北京天桥艺术中心等17家直营剧院和70家加盟剧院。

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新文表示,过去三年佛山大剧院由一座建筑地标变为真正的文化地标,成为佛山人民心中的文化灯塔和精神堡垒。未来希望佛山大剧院坚持好戏不断,深入打造艺术高地;坚持创新发展,注入文化市场新动力;坚持融合发展,共建高品质人文湾区,为佛山高质量文化导向型名城建设谱写铿锵篇章。


(来源:佛山日报 记者:黄鹤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