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佛地铁延长服务 佛山西站加开列车

发布时间:2021-09-30 07:12 来源:珠江时报

国庆假期将至,记者了解到,9月30日、10月1日及10月5至7日这5天,广佛地铁将延长1小时服务时间,南海有轨电车1号线延长运营服务时间1小时。另外,9月29日起,佛山西站加开多趟列车保障市民出行。

广佛地铁具体行车安排为,9月30日、10月1日、10月5至7日共5天内各延长运营服务时间1小时,其中末班车发车时间沥滘站由原来的23:00延至次日00:00;新城东站由原来的22:30延至23:30。南海有轨电车1号线末班车发车时间安排为,虫雷岗站末班车时间23:30,三山新城北站末班车时间23:00。

9月30日,受市民提前下班、出行影响,预计晚高峰会提前到来且持续时间较长,同时晚高峰尖峰客流会出现激增的情况,请市民提前做好出行规划。

广佛地铁方面预计,国庆期间,出外游玩、购物乘客较多,届时广佛地铁部分车站,如祖庙站、桂城站、千灯湖站等客流压力较大。如遇大客流,车站执行客流控制时请乘客听从工作人员指引有序进站乘车。

另外,为满足国庆黄金周旅客出行需求,9月29日起,佛山西站加开多趟列车保障市民出行。佛山西站会在客流高峰时段临时加开南进站实名制验证口、西换乘通道和西出站口。


(来源:珠江时报 记者:区辉成、周钊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