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博士人才安家补贴申领“秒报秒批秒付”

发布时间:2021-09-10 07:07 来源:佛山日报

今日,“优粤佛山卡”服务平台将在全国率先实现博士人才安家补贴申领“秒报秒批秒付”服务,进一步优化佛山“引才招牌”,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如何实现博士人才补贴“秒报秒批秒付”?博士人才在“优粤佛山卡”服务平台注册并发起人才补贴申请业务时,平台自动将人才信息与后台的人才引进、学历、学位、社保等大数据进行比对,自动帮助人才填写表格,生成人才信息,人才确认无误后即可一键“秒报”。平台收到申请后,后台自动匹配数据审核,符合条件的自动通过,实现在线“秒批”。申请审核通过后,平台又自动把补贴发放的明细发送到市财政局“扶持通”支付系统,实时将人才补贴资金“秒付”到人才的“优粤佛山卡”账户或人才指定的银行账户中。

目前,佛山每年发放博士人才补贴财政资金超1亿元。博士人才补贴“秒报秒批秒付”改革工程将有效破解人才政务服务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切实增强人才的获得感、满意度,有利于吸引更多优秀博士人才落户佛山。

据悉,博士人才补贴“秒报秒批秒付”年底前将推广至领军人才、高级职称专业技术人才、中初级人才等人才补贴服务,实现人才业务提交材料减少50%以上,综合审核时间缩短50%以上。此项创新改革工程将成为佛山人才服务的一张名片,为佛山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强有力支撑。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佛山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紧密结合省委“1+1+9”工作部署,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以“优粤佛山卡”服务平台为载体,大力构建全市统一的“一站式”人才综合服务平台,打造“市级统筹+各区协同”“动态数据+精准营销”“公共服务+市场运作”的人才服务新模式。

2021年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决赛11月将在佛山举行,目前已有96家佛山单位发出博士、博士后人才需求,提供911个以上岗位。届时,来自全国各地数千名博士、博士后人才将云集佛山,佛山通过博士人才安家补贴申领“秒报秒批秒付”等服务创新,将更好吸引更多人才落户。


(来源:佛山日报 记者:莫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