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三届小篮球联赛拟国庆后开赛

发布时间:2021-09-01 07:58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市小篮球联赛自2019年开始举办,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两届。记者昨日从佛山市篮球协会获悉,佛山市第三届小篮球联赛计划在国庆后到年底举办,进一步满足全市少年儿童的体育文化需求,促进我市少儿体育事业的繁荣发展。

据佛山市篮球协会竞赛部主任郭荣铿透露,佛山市第三届小篮球联赛继续采用区分站赛与市总决赛相结合的竞赛方式,佛山五区各设一个赛区。联赛的参赛组别继续分为U6、U8、U10三个组别,每个组别前三名队伍进入市总决赛。

近年来,为促进我市少儿体育事业的繁荣发展,形成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网络,市文广旅体局筹备省、市、区镇街体育赛事,指导各区、市体校等单位开展竞技体育工作,加强学生运动员的思想道德教育、赛事备战训练工作,以训练比赛促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小篮球项目是中国篮球协会发起的针对儿童群体开展的篮球普及运动。为打造更专业化、科学化的小篮球联赛,市文广旅体局作为指导单位,将赛事授权给市篮球协会主办,带动体育公司和篮球培训机构作为协办单位,得到运动器材公司等社会力量赞助支持,影响力不断提升。

自第二届比赛以来,佛山市小篮球联赛从禅城、南海、顺德三区扩展到全市五区。在去年底至今年4月举办 的2020-2021年佛山市第二届小篮球联赛中,共有120支球队、923名小运动员报名参加,比上届增加了近200名小运动员。

市文广旅体局方面表示,打造佛山市小篮球联赛品牌赛事,不仅为广大热爱篮球的少年儿童提供更广阔的竞赛平台,推动少年儿童养成积极向上的心态、形成集体观念和合作精神,培养大胆、坚强、不怕困难的意志品质,促进少年儿童形成规则意识,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来源:佛山日报 记者:黄碧云 通讯员:黄佩仪、任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