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图书馆举办“连环画里的红色百年”展览

发布时间:2021-08-30 07:37 来源:珠江时报

8月28日,“连环画里的红色百年”主题展览在佛山市图书馆开展,上千本连环画吸引众多小朋友前来翻看。此次展览将持续至9月9日,市民读者可前往市图书馆观展。

“连环画里的红色百年”主题展览以主题连环画的展览形式展示百年党史,是“2021南国书香节”佛山分会场暨佛山市第一届全民阅读月系列活动之一。

展厅展示的上千本红色革命题材的连环画中,大部分是2000年之后的重印本,也有不少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旧版本。

展厅内,很多家长带着孩子过来观展。来自深村小学二年级的彭怀瑾同学聚精会神翻看《红旗颂》,看得爱不释手。他妈妈告诉记者,“平时周末节假日我都会带小孩过来看书借书,也会留意图书馆活动和展览信息,发现这里有连环画展览就过来了。”

现场观众里还有佛山民盟主委赵新文,他在展厅来回仔细地看了好几遍,他告诉记者,最近佛山民盟也采购一批《中国民主同盟先贤连环画》,正在分批送给各位会员。“连环画展是讲述历史故事的好方式,这种展览很有意义,佛山可以多举办。展览可以再细分,比如针对佛山题材和佛山画家进行展示,相信会更有贴近性。”赵新文建议。

除了连环画,展览还以图文展板的形式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和革命历程,分为“苦难辉煌”“烽火疆场”等十个主题。


(来源:珠江时报 记者:王方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