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外贸政策大礼包将再升级

发布时间:2021-08-27 07:34 来源:珠江时报

近日,《佛山市推进外贸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公布,拟对市级外贸政策措施进行进一步优化调整。

《措施》从构建平衡进出口结构、拓展多元化国际市场、加快外贸新业态建设、强化外贸配套建设等四方面推动外贸高质量发展。其中,重点培育跨境电商平台型企业有望获得不低于1000万元的支持。

《措施》提出,引导企业加大进口力度,对上年度一般贸易或加工贸易进口增量达到或超过1亿美元的企业给予最高100万元支持;消费使用单位和境内收货人均在佛山市注册登记的,给予消费使用单位最高3%的进口贴息支持,每家企业年度最高支持100万元。

跨境电商是近年来强劲增长的新业态。《措施》提出,支持跨境电子商务配套设施建设。鼓励线上综合服务平台发展,对上年度服务企业开展跨境电商业务数量达到100家、200家、300家以上的跨境电子商务公共服务或综合服务平台,且相关企业交易额纳入佛山市跨境电商数据统计的,分别给予平台最高25万元、50万元、100万元支持。


(来源:珠江时报 记者:李年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