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地铁三号线建设再传佳音 桂丹路站-佛山机场站右线贯通

发布时间:2021-08-24 07:22 来源:广州日报

记者昨日从佛山铁投集团获悉,佛山地铁三号线工程桂丹路站-佛山机场站右线“天佑55号”盾构机已于近日顺利出洞,这是3205-3标顺利完成接收的首台盾构机,项目盾构施工取得阶段性胜利。

桂丹路站-佛山机场站区间全长1728米,采用中铁装备直径6280毫米盾构机掘进,从桂丹路站始发,区间地面环境复杂,下穿侧穿星拓厂房、丰岗公涌、机场商铺等。为此,佛山铁投集团提前研究穿越方案,采取建筑物保护措施,跟踪同步,二次注浆,强化监测工作,有效化解了该线路存在各项施工风险点。

为保证施工工效和出洞安全,佛山铁投集团组织参建各方主动实施带压开仓换刀和增设洞内制冷措施,营造良好作业环境,保证掘进效率,有针对性地消除出洞前安全隐患。

桂丹路站-佛山机场站右线的顺利贯通为该标段施工积累了宝贵经验,进一步推进了佛山地铁三号线北段的建设进程。


(来源:广州日报 全媒体记者:李传智 通讯员: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