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青年创新创业大赛50强晋级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1-08-16 07:04 来源:珠江时报

8月14日,时代中国2021佛山青年创新创业大赛50强晋级赛在佛山电视台举行,最终确定10个项目进入决赛。

本次大赛由团市委主办,联合市科技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工信局、市人社局及佛山电视台共同举办,设置了“成长类、初创类、创新类、青农优品”四大组别,搭建起展示交流、资源对接、项目孵化等平台,打造一场青年创业者们创新创业的盛会。

参赛项目涵盖生活服务、医疗科技、现代农业、新材料、新能源、互联网+和社会公益等领域。复赛项目更是亮点纷呈,各具特色。例如基于5G算法圈养猪脸识别自动投喂系统、互联网+助农项目、文创+传统农业、环保农业消杀技术等,将农业与科技,传统与现代融合,让农业创新发展成为可能。

参赛者蔡思博是佛山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智能控制系大二的学生,他与同学带来了“瓷砖全自动无损检测”的创新类项目。“当前,国内外对超大幅面积瓷砖检测所运用的都是单传感器技术,我们现在所研发的是多传感器数据融合技术,可以一次性检测出瓷砖的平整度、裂纹、斑点、毛边等问题。”蔡思博说。

现场,各个项目通过PPT展示及答辩的路演形式,全方位展现项目亮点。十位资深评委围绕团队能力、商业能力、技术能力多个维度进行考量,重点针对项目实用性、成熟度、创新性等方面对团队进行提问,并给出点评和专业指导意见,最后根据参赛项目方案、现场路演及提问答辩综合表现,选出10支队伍进入最终总决赛。

“大赛将引领创新创业青年凝聚在佛山,同时帮他们匹配社会资源和政府资源,促成项目落地。”团市委组织部部长朱韵浩表示,本届创新创业大赛全方位多层次挖掘和培养青年创新创业人才,通过类孵化的模式勾连平台企业与创新者之间的资本、人才和业务关系,促成产业落地,为青年创新创业搭建展示交流和资源对接平台。


(来源:珠江时报 记者:洪晓诗 通讯员:张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