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万山红遍——佛山革命文物展”上线

发布时间:2021-06-23 07:39 来源:珠江时报

zjsbp19_b.jpg

展览上展出的珍贵文物和史料


昨日,“看万山红遍——佛山革命文物展”正式上线,展览汇聚全市革命文物精品,市民利用手机即可云上观展,回顾峥嵘岁月,一览革命先辈风采。

本次展览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与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主办,得到了市内11家各级文物收藏单位及私人收藏家的支持,共计展出革命文物与资料150件(套),革命历史、背景珍贵图片117组,展品种类包括革命文献、证章、衣物服饰、军事武器、瓷杂器物和金融货币等。本次展览已入选“2021年广东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

依据展览定位和内容类别,本次展览分为“雄关漫道真如铁——佛山红色革命之路”“数风流人物——佛山革命先辈”和“人间正道是沧桑——佛山革命遗址”三个部分。第一部分重温中共佛山党组织发展壮大、领导佛山地区走向革命胜利的艰辛历程,第二部分着重展现革命时期佛山革命先辈的意志与风采,两个展区均着重“以物证史”,配套丰富的图文展板,以实物展品讲述佛山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人与事、今与昔。第三部分重在“以史鉴今”,重点展示佛山在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方面的代表性成果。

主办方表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本次展览充分利用近年佛山市革命文物资源调查和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的工作成果,发挥革命文物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配合疫情防控的实际需要,为了让更多市民能了解、参观展览全部内容,本次展览采用AR数字展览形式,将展览图文、展品信息、多媒体视频资料和互动游戏等内容,实现全方位的线上数字呈现,务求让广大观众获得更多元化的观展方式新选择。


(来源:珠江时报 记者:洪晓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