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地铁3号线首通段供电工程迎来节点胜利

发布时间:2021-06-18 07:06 来源:珠江商报

6月16日,记者从佛山市铁路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1日,佛山地铁3号线夏园主变电所送电成功,标志着佛山地铁3号线首通段内所有主变电所均以顺利完成送电。此外,12日,佛山地铁3号线荔村—伦教区间最后一段道床混凝土浇筑完成,区间实现双线短轨通。

据悉,夏园主变电所是佛山地铁3号线第二个送电的主变电所,与岳步主变电所一同为首通段供电,担负着第一、二供电分区(顺德学院站—三洪奇站共11个车站)的供电任务。夏园主变电所成功送电,也为逢沙停车场的车辆调试提供了电力保障,是佛山地铁3号线首通段供电工程中又一个重要节点。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佛山地铁3号线荔村—伦教区间是继大墩—东平、东乐路—大良、驹荣北路—东乐路之后,第四个实现双线短轨通的区间。

佛山地铁3号线是贯通佛山南北的主干线,起于大良顺德客运港站,途经佛山市的顺德区、南海区和禅城区。线路总长约69.5公里,设车站37座,其中高架站3座、地下站34座,当中换乘站13座。其中,顺德学院站可与广珠城轨顺德学院站接驳;北滘新城站将与广州地铁7号线顺德段接驳换乘。

作为目前佛山最长的地铁线,佛山地铁3号线呈南北走向,未来可换乘的轨道交通线路多达13条,其中多条可换乘进入广州,将成为佛山轨道线网中最便捷的“南北大动脉”。


(来源:珠江商报 记者:冼颖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