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乘坐公交须“绿码”出行

发布时间:2021-06-07 07:15 来源:珠江时报

根据防疫工作要求,昨日起,市民乘坐佛山市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时,须出示粤康码并显示“绿码”才能正常乘车,市交通部门表示,市民的粤康码呈黄码或红码,将禁止乘坐一切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如果家中老人不会用智能手机,而小孩又没有配手机,那该如何亮码出行呢?据市公共交通管理公司介绍,家中有老人或小孩,请家人提前为他们准备好绿码。准备方式有两种情况,一是由同行人员按规定代为在线上申领“粤康码”并出示;二是由家人帮忙彩色打印7天之内的“粤康码”绿码。

另外,为解决疫情防控交通管制期间,广佛两市市民出行需求,根据市交通部门安排,现受理直达辅助公交申请,服务区域为佛山市内,或佛山至广州城区,服务方式为驾驶员及乘客固定,运行线路稳定,实行实名制,服务时间为疫情防控期(具体时间视疫情形势及市民需求而定),线路票价将依据线路长度而定,开行条件为20公里以内,购票人数不少于20人。

申请人可进入“佛山公交”微信公众号点击“公交服务-辅助公交平台-发起需求,根据实际选择个人需求、企业或团体需求、校园需求,提交需求信息,后台根据申请进行线路撮合、运力配置等,并于2日内回复是否开行。


(来源:珠江时报 记者:区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