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政策:搭乘跨市公交须持绿码

发布时间:2021-06-04 07:26 来源:佛山日报

s_04A02_1.jpg

市民乘坐往广州南站方向的k330公交车前向司机亮出绿码。/佛山日报记者周春摄


“请出示一下粤康码,测量体温。”昨日中午,在顺德区乐从交通中心公交站,一名乘客准备搭乘K330路公交车,前往广州南站,公交车司机立即提醒其亮码乘车。公交车上也张贴了乘公交需亮码的提示。

根据佛山市交通运输局发布的通告,6月3日起,佛山57条公交线路凭“绿码”乘车。也就是说,市民搭乘跨市公交车前需主动出示“粤康码”,持“绿码”方可搭乘,显示“红码”“黄码”人员均不允许搭乘。

昨日下午4时许,在禅城区祖庙公交车站,记者打开“车来了”APP,软件在首页提醒乘客“跨市57条线路凭绿码乘车”。随后,一辆K6路公交车缓缓进站,准备开往广州南站。一名乘客准备上车时,公交车司机郭师傅立刻提醒他出示“粤康码”,确认该乘客持有“绿码”,测量体温后才让其上车。郭师傅告诉记者,乘客要持有“绿码”和测量体温后才能搭乘跨市公交车。

K6路公交车所在的佛汽集团车队负责人查先生表示,6月3日起,往返佛山城巴总站和广州南站的K6路公交车将缩减班次至每天27班次,约为原来班次的1/3。同时,公交公司每天对公交车进行消毒,公交车司机疫苗接种100%全覆盖,全员均已完成核酸检测。


(来源:佛山日报 记者:林嘉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