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中考咨询会5月15日再会

发布时间:2021-05-13 07:25 来源:佛山日报

距离中考还有一个多月时间,冲刺备考有哪些技巧?2021年佛山中考政策有何变化?如何填报志愿?5月15日上午(周六),佛山日报社主办的佛山中考咨询会将在佛山新闻中心举行,广大学生、家长可免费参加,与包括佛山一中、石门中学、佛山二中、佛山三中在内的近30所佛山名校招生老师面对面咨询。

作为佛山唯一一场全市级别的中考咨询会,佛山一中、石门中学、佛山二中、佛山三中、南海中学、高明一中、三水中学等提前批高中将领衔参加,出席咨询会的学校涵盖五区,已确定参与的学校还包括佛山市荣山中学、乐从中学、郑裕彤中学、顺德容山中学、乐从中学、龙江中学、莘村中学等一批优质公办高中。不同成绩定位、不同发展方向的考生都可以找到相应的学校进行咨询。

据了解,今年,石门中学招生人数为1050人,与往年持平,南海区前2000名、禅城区顺德区前1000名、三水区高明区前500名的初三学子填报石门中学,录取几率较大。佛山一中招生人数是1040人,南海区前2000名,禅城区顺德区前1000名,三水区高明区前500名的学生,填报佛山一中录取几率较大。不少名校校长表示,届时将亲临现场,学生和家长可带上模拟考成绩证明、获奖证书、特长证明等资料,准备好问题,跟心仪高中的校长、招生办老师面对面交流。

今年,民办高中录取有较大调整。其中,面向全市招生的民办普通高中民办生(含特长生)由原第三批提升至第二批,按一定比例分配至每个区,面向区内招生。除了公办高中纷纷登场,优质民办高中也抢滩中考咨询会,吸引优质生源。

咨询会现场,辰美国际艺术教育、佛山市岭南美术实验中学、佛山市北外附校三水外国语学校、顺德文德实验学校、南海中学分校、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附设佛山外国语学校、佛山市外国语学校国际部等都将带来各自的特色班型介绍,展示学校的优势和特长,让更多的学生和家长了解学校办学理念,提供多样化选择。此外,广州梅沙书院等国际高中也将向广大家长学生推介更加广阔的教育模式和方向,展示更多国际教育的可能,有意了解和报读的家长考生可密切留意。

如何避免“高分低录”?如何用好指标生志愿?填报志愿向来最令家长头疼,今年的中考咨询会将继续举办志愿填报名师指导讲座,邀请拥有丰富志愿填报指导经验的资深专家,为广大学子和家长解读最新政策变化与应对办法。在讲座现场,佛山一中、石门中学、佛山二中、佛山三中等提前批名校的负责人还将登台宣讲,帮助家长和考生深入了解学校的办学理念和优势特长,指导家长在心理、饮食等方面配合考生冲刺备考。


2021佛山中考咨询会交通指引

时间:5月15日(星期六)上午8:30~12:00

地点:佛山新闻中心一楼中庭(佛山市顺德区岭南大道8号)

公共汽车指引:可乘坐110/118/163/255B/330/802/802短线/804/805/G10/K807/桂27路公交车到达“世纪莲体育中心”站,步行约500米前往佛山新闻中心(北门)

驾车指引:导航至佛山市顺德区岭南大道南8号佛山新闻中心北门

地铁指引:广佛线地铁东平站C出口,步行约500米前往佛山新闻中心(北门)


(来源:佛山日报 记者:邹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