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启动庆祝建党百年优秀影片展映展播

发布时间:2021-04-02 08:24 来源:佛山日报

昨日,佛山与省委宣传部同步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展播暨“看电影学党史”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来自基层的党员干部代表共同倾听《百团大战》微党课并集体观影。

在建党百年来临之际,佛山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根据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我市广泛开展优秀影片主题展映活动。

该主题活动将贯穿全年,以自发购票观影与集体公益放映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相关影片将在各影院大规模排片上映,群众可自发线上线下购票观影。各区将结合2021年农村电影公益放映、“红色领航”主题观影暨“千场公益电影下基层”志愿服务活动等,深入开展“每村每月一场”农村公益电影放映,主动送党史电影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市内各影院排映展映影片确保每周不少于2场,“人民院线”和“艺术影院联盟”影院每周不少于5场;同时将根据单位包场、观众购票情况,及时调整影片排片,并通过优惠票价、公益放映等方式,吸引更多观众看电影学党史。

经统筹安排,城市影院展映第一批推荐片目共12部,农村数字电影展映第一批推荐片目共47部,其中既有《红色娘子军》《南昌起义》《上甘岭》等经典影片,也有《金刚川》《建军大业》等近年热映大片。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方华刚表示,希望通过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展播暨“看电影学党史”主题活动,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接下来,将切实提高认识、统筹安排,认真办好主题活动;积极对标中央、突出特色,挖掘和发扬好佛山宝贵的精神财富;周密组织、创新方式,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活动取得实效。

今年,佛山还将重点打造电影《暴风》《中国医生》《我爱我的大凉山》《燃冰战纪》、电视剧《郁郁葱葱》、粤剧《红色卫士》(暂定名)《陈铁军》等一批影视精品。


(来源:佛山日报 记者:郑奕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