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佛地铁清明假期拟延长服务时间

发布时间:2021-04-02 08:22 来源:珠江时报

清明假期即将到来,为方便节假日市民出行,广佛地铁将在4月2日(节前一天)、4月5日(节日最后一天)延长运营服务时间1小时,而从桂城金融高新区开往禅城魁奇路的辅助公交“夜经济1号线”,将在4月2日和5日暂停营运,4月3日至4日正常营运。

根据民政部门此前发布,今年全市各殡葬服务(祭扫)场所实行预约制,而受节日出行影响,地铁方面预测,清明节假期广佛地铁、广州地铁全线网客流较日常客流将有所增加,预计节前一天(4月2日)客流将达1066万人次,节日期间(4月3日至5日)日均客流约754万人次。为此,地铁方面将从加大运力配置、延长服务时间等方面着手,确保市民安全有序出行。

清明节前一天(4月2日),受市民提前下班、出行影响,预计晚高峰会提前到来且持续时间较长。广州地铁一、二、三、三北、四、五、六、七、八、十四号线及广佛线晚高峰起峰时间将提前至约13:00,而二十一号线6:00至20:00亦采用高峰运力。同时,四、十四号线以及广佛线当天将增加高峰上线列车,以满足乘客出行需求。全线网将安排约30列备用车,并根据现场客流情况,及时、灵活上线疏导客流。节日期间(4月3日至5日),地铁方面将参照不低于日常周六日运力安排进行配置。

为方便节假日市民出行,广佛地铁、广州地铁全线网将在4月2日(节前一天)、4月5日(节日最后一天)延长运营服务时间1小时;4月4日广州地铁二号线广州南站往嘉禾望岗方向将延长服务时间30分钟。

地铁方面表示,清明期间将重点关注换乘站、交通枢纽车站以及邻近墓园车站的客流变化,建议市民不扎堆、不聚集,尽量错峰出行,同时提醒拜祭用的香火和蜡烛可少量包装好携带进站。此外,广州地铁将持续做好各项疫情防控举措,确保清明节期间运营组织安全顺畅。

另外,记者从佛山市公共交通管理有限公司获悉,根据地铁广佛线在清明假期的营运安排,辅助公交“夜经济1号线”的营运将有调整,其中4月2日和5日将暂停营运,4月3日至4日正常营运,4月6日起恢复正常。据介绍,佛山首条夜经济公交路线“夜经济1路”,始发站与终点站为桂城金融高新区站和禅城丽日豪庭站,在地铁广佛线末班车停止运营后,沿地铁站点继续提供公交服务至零点,支撑夜间经济区打造。


(来源:珠江时报 记者:区辉成 通讯员:樊茜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