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大剧院2021年多场经典剧目将轮番上演

发布时间:2021-03-24 08:09 来源:广州日报

昨天,由佛山市演艺中心和佛山大剧院联合举办的“春光拾艺”——2021春季项目发布会举行。据悉,今年,陕西人艺《白鹿原》2021封箱告别之旅、百老汇音乐剧《摇滚年代》中文版、原创音乐剧《赵氏孤儿》和互动式戏剧《金钱世界》等将分别在佛山市演艺中心和佛山大剧院上演。除了优质的舞台演出,佛山市演艺中心和佛山大剧院还将共同打造首届佛山城市艺术季等系列艺术活动。


佛山市演艺中心:

精品剧音乐会轮番上演

今年,佛山市演艺中心(琼花大剧院)继续坚持剧目精品、价格亲民的路线。陕西人艺《白鹿原》2021封箱告别之旅、百老汇音乐剧《摇滚年代》中文版、青年舞者华宵一原创舞蹈剧场作品《一刻》、周一围主演话剧《枕头人》、吴昕主演悬疑舞台剧《片想》等剧目将轮番在佛山市演艺中心与广大观众见面。

除以上精品剧目演出外,多年来作为琼花大剧院品牌项目推出的佛山音乐季,今年也走上多元化呈现的新路线。

2021佛山音乐季将更多不同形式不同风格的主题音乐会逐一精心挑选和整合,现有包括古典与流行音乐演唱会《少年吟》、亲子室内音乐会《放牛班的春天》、青瓷瓯乐音乐会《听瓷》等6场音乐会,将为观众带来不同的音乐享受。


佛山大剧院:

年度重磅点燃观众热情

今年,佛山大剧院的演出安排分为“年度重磅”“舞跃传奇”“戏精派对”“赏心乐事”“童心剧场”“国粹神韵”等几大板块,每个板块分别涵盖了年度重点剧目、舞蹈、戏剧、音乐、亲子剧、曲艺等不同类型的演出。作为2021年佛山大剧院的年度重磅,原创音乐剧《赵氏孤儿》和互动式戏剧《金钱世界》一经公布就吸引了众多目光。

原创音乐剧《赵氏孤儿》取材于纪君祥原著,该剧将于8月6日~7日在佛山大剧院与观众见面。2019年,《金钱世界》中文版作为内地首部互动式戏剧在上海开启驻演,至2021年演出逾300场,每场限定70名观众,现场观众近25万人次。今年5月11日~23日,《金钱世界》中文版将在佛山大剧院连演16场。这是该剧首次在上海以外的地区上演,也是佛山大剧院引进的首个国际级别的互动式戏剧。

在“舞跃传奇”板块,青年舞蹈家谢欣舞蹈剧场作品《九重奏》、金星舞蹈团作品《三位一体》和《谜魅上海》、杨丽萍作品舞蹈剧场《十面埋伏》、唐诗逸领衔主演的民族舞剧《昭君》等将于5月~8月亮相。戏剧类演出方面,《无人生还》《12個人》两部话剧将于今年首次同佛山观众见面。在“童心剧场”板块和“国粹神韵”板块,佛山大剧院也为观众准备了精彩的剧目,同样值得期待。


(来源:广州日报 全媒体记者:刘鹏飞 通讯员:徐一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