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地铁2号线一期计划年底全线试运行

发布时间:2021-03-11 08:25 来源:佛山日报

昨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珊带队到市轨道交通局,对全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及立法推进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并实地视察了佛山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

调研组一行首先在市轨道交通局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全市“十四五”轨道交通规划编制、地铁规划建设推进、立法推进工作等情况介绍,肯定了“十四五”轨道交通规划编制成果和立法推进方面所做的工作。刘珊强调,要对标交通强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有关要求,以满足人民群众对轨道高质量出行的期盼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做好全市“十四五”轨道交通规划编制各项工作,奋力把佛山轨道交通事业推向新的阶段,开启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市轨道交通局要充分认识到广佛两地协同立法的重要性和紧迫感,扎实推进好《佛山市城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立法工作,助推佛山融入“轨道上的大湾区”。

会后,调研组一行实地视察了佛山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从石湾站进站搭乘调试列车至花卉世界站出站,途中听取项目建设单位关于工程进展情况和保证今年底试运行措施的汇报。截至今年2月底,地铁2号线全线17个车站已全部封顶,石湾站、张槎站率先具备运营入驻条件,绿岛湖站至花卉世界站完成了高速热滑试验,今年初已经启动交路运行,具备空载试运行条件。

听取完汇报后,刘珊要求各参建单位齐心协力,注重工程质量,保证安全施工,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工作,确保实现今年底全线试运行的总目标,给佛山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良参加调研。


(来源:佛山日报 记者:林嘉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