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绎顺德速度与激情

发布时间:2016-12-15 09:53 来源:珠江商报

近日,顺德北部片区又传来几则令人振奋的消息:中欧中心获“2016中欧绿色和智慧城市奖”;2016年中国设计活动日启动;北滘体育公园正式启用,为大学城卫星城再添新的重要硬件配套设施。北部片区亮点不断,同时它也是一年来北部片区快速发展的缩影和写照。

自去年顺德提出“开放引领、创新驱动”的发展战略,北部片区一体化建设拉开序幕,北部片区便一直是焦点,顺德的速度与激情,在这片热土上得到了尽情的释放。

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的发展,顺德提出了新的目标:建设屹立珠三角、面向全世界的创新顺德。这是一个要求更加开放更加积极进取的顺德,新的目标同时也赋予了顺德发展更新的内涵。

从近日北部片区的几件大事来看,顺德的发展显示出了其前瞻性和全局性的特点。作为佛山市城市升级三年行动计划中的重点项目,中欧中心再度获奖(去年获得首届中欧绿色和智慧城市奖),这是对城市发展理念的极大肯定;以“新起点,再跨越”为主题的2016年中国设计活动日将为顺德智能制造升级增加新的引擎;而北滘体育的公园正式启用,也是完善城市硬件、提升城市魅力的有力举措。这几件事情说明,顺德在今日的发展已经更加科学合理。

的确是这样,一个城市有没有竞争力,并非一两个指标所能衡量,城市的竞争体现在综合竞争力上。顺德不仅有产业优势,也有创新优势,同时还是一个充满魅力的城市,这就是顺德要向外界所展示的形象,它是一个综合体。

同时,北部片区的发展也体现了一个“新”字,新的理念意味着更高的标准。今天,顺德的产业、城市等等都在升级,软硬环境同时增强。顺德的发展同样也彰显了速度,在确定全面对接广州的人才优势、深圳的创新优势战略后,顺德马上行动起来,启动建设“广州大学城卫星城——打造高端人才聚集区”受到省市领导的充分肯定,表示全力支持;与深圳的对接方面,也放出“大招”,12月17日,以“发现顺德全球路演”为主题的顺德城市路演活动将在深圳拉开序幕。并且顺德的这种开放视野越来越广阔,今年底开始顺德一系列的城市路演将按照先国内城市路演,再全球路演的顺序进行。其中,国内路演城市除深圳外,还将有广州、武汉、杭州、北京、香港等地。屹立珠三角、面向全世界的格局正稳步顺利推进。

不断创新、不断进取。当前的顺德带给世人这样一种非常积极正面的印象。实际上,这也是顺德成名的原因,也是今后再创辉煌的基础。有了这些,顺德的明天也定会更加美好。

(来源:珠江商报  作者:邓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