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晒你: 是十足诚意,更是全方位加持

发布时间:2021-11-18 07:10 来源:佛山日报

优化营商环境,佛山很用心,也很用力。日前,佛山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研究审议了《积极构建佛山“益晒你”企业服务体系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行动方案(2021-2023)》,展现十足诚意,值得称道。

“益晒你”这个词,让笔者浮想联翩、振奋不已。今天的佛山,拥有装备制造、泛家居等优势产业集群,一大批“佛山制造”走出广东、驰名全国乃至全球,活力无限、奋勇向前。取得这样的成绩,除了靠佛山企业家“敢为天下先”的创新实干之外,也离不开长期以来佛山优良营商环境提供的发展沃土。站在新的起点上,佛山用“益晒你”这一接地气的表述来塑造营商环境品牌,是服务方式的创新和服务效能的升级,更体现了对一流营商环境的矢志追求。

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市场主体是经济的力量载体,佛山拥有上百万户市场主体,特别是民营企业的规模、质量、活力和创新力在大湾区位居前列,展现勃勃生机。但对标先进、对标一流,佛山营商环境还有一些不容忽视的短板和弱项,企业还有新的期待。推动佛山经济高质量发展,就必须为企业提供更为优质的发展生态,让本土企业安心放心舒心发展,吸引和汇聚更多优质企业,不断激发创新动能、释放创新活力。

作为佛山民营经济十多年的参与者、奋斗者和见证者,笔者切身感受到佛山市各级党委及政府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精心用心和接续努力。在民营制造业企业数智化转型、高质量发展的破局谋变之际,佛山提出“益晒你”,用更有含金量的政策来“益晒”企业,是对营商环境的加油、对企业发展的利好。展望未来,相信有了“益晒你”品牌的全方位加持,有了佛山各级政府部门的心贴心服务,佛山企业必定奋发图强、乘势而上,让“佛山智造”在全球精彩绽放。

诚意足,干劲大,佛山“益晒你”,我们一起加油干。


(来源:佛山日报 作者:伍建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