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先进制造大有可为

发布时间:2021-09-14 07:55 来源:佛山日报

新华社文章指出,科技创新居“十四五”各项任务首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我国发展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强化这个第一动力。

我们欣喜地看到,作为佛山参与大湾区建设的省级重要平台,三龙湾正以科技创新为主打,以广东省四大实验室之一的季华实验室为核心科创基础设施,建设大湾区“最强大脑”,吸引和培育各类科研机构和科技企业落户聚集,助力佛山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而潭洲国际会展中心,正是展现佛山智造成果的好平台,引入全国乃至全球智造资源的连接器。记者有幸作为记录者、观察者,见证了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从展馆建设、开馆,再到运营的过程。

尤其是去年佛山潭洲会展品牌战略发布,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以“中国工业会展第一馆”为新品牌定位。这样的定位,一是契合了佛山产业发展的最大底色; 二是展现了三龙湾的历史使命担当; 三是将持续助推佛山智能制造发展。也正基于此,“北亦庄南潭洲”的机器人会展格局才得以形成。

此次随三龙湾管委会会展局到北京参加世界机器人大会,记者明显感受到,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技术等与机器人技术深度融合,机器人产业迎来升级换代、跨越发展的窗口期。而企业数字化、智能化升级,不是选择题,而是必答题。

三龙湾、潭洲国际会展中心,站上新起点,舞台更宽广。


(文/佛山日报记者覃征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