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世界走进三龙湾

发布时间:2021-04-16 07:22 来源:佛山日报

“近年来,三龙湾举办了一系列高规格的国际、国内赛事,打出了三龙湾品牌,让三龙湾走向世界,更让世界走进三龙湾。”谈到三龙湾的发展,广州市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彭澎给出这样的评价。

在他看来,三龙湾高端创新集聚区不仅是佛山做大做强广佛极点、推进两地深度融合发展的重要支撑区,也是佛山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核心平台。彭澎表示,大型赛事往往是对一座城市综合能力的考验,越来越多的城市通过举办大型赛事来提升城市影响力。

对此,彭澎建议,三龙湾举办国际、国内赛事,一定要紧扣三龙湾产业基础和未来发展方向,要朝着聚集高端创新资源的目的靠拢,通过展现三龙湾的营商环境、创新创业氛围,吸引更多人才、项目和投资落户三龙湾,真正将三龙湾建设成面向全球的先进制造业创新高地、珠江西岸开放合作标杆、广佛融合发展引领区和高品质岭南水乡之城。


(来源:佛山日报 记者:路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