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洲会展正在成为佛山参与国内大循环的门户

发布时间:2021-03-19 08:00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国内大循环,佛山一些门户型平台正在脱颖而出。

3月18日,第十一届佛山门窗博览会在佛山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而在上周,这里刚迎来2021年春节后首展——2021佛山(顺德)家电博览会、广东烘焙食品工业技术设备博览会以及广东佛山国际塑料产业展览会。

去年,潭洲会展提出着力打造全国工业会展第一品牌,构建“会展+”生态圈,轰动了国内会展界。全新的定位、佛山庞大的制造集群、三龙湾的区位优势,为潭洲会展参与国内大循环奠定了基础。

今年春节后,潭洲会展迎来了开门红。有工作人员介绍:过去,潭洲曾经举办同类主题的展会;而今年的这几场展览明显人气高于往年。

具体来说,这几场展览,不仅展会质量有所提高,来自全国各地专业买家也数量众多。其中在塑料产业展上,一些展商连样品都被抢购一空。来自北京的办展方当场决定,下半年再加办一场;明年同一时间再办一场,展出面积要翻三倍。

这个场景说明,潭洲的产地展有着巨大的市场需求。一件件品质优良的佛山制造、大湾区制造就是通过这个平台流转到国内各地的。这就是潭洲会展在国内大循环中的基础功能。

前不久,广东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印发《佛山三龙湾高端创新集聚区发展总体规划(2020—2035年)》,要求发挥广东(潭洲)国际会展中心在工业会展领域的独特作用,政企联手合力打造数个具有行业号召力的产地展,将会展业打造成为三龙湾现代服务业的先导性产业。

可以判断,三龙湾实现上述要求的过程,就是潭洲会展建设成为佛山参与国内大循环重要门户的过程。

根据三龙湾管委会副主任张云介绍,预计2021年全年,至少有40场展览将在潭洲会展举行。

放眼巨大的国内市场,在新发展格局下,潭洲和整个佛山会展业,还将与佛山制造产生更大的发展共振。


(来源:南方日报 记者:赵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