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城举行2023人才嘉年华

发布时间:2023-06-05 08:21 来源:珠江时报

6月3日,“粤宠粤盏桂”——2023桂城人才嘉年华举行,用丰富多彩的活动表达桂城对人才的重视。

嘉年华现场,在桂城工作生活的南海区1至7类人才、“桂城人才卡”人才及其家属欢聚一堂,一起上粤语文化课,玩粤语生僻字互动游戏,看新式粤剧《花木兰》,听栋笃笑节目,在轻松幽默的节目中了解桂城的人才政策、人才服务,还走进影院观看亲子电影,共享亲子时光。新奇趣味的粤语知识让现场众人欢笑连连,掌声不断。

“粤语文化非常有特色、很有趣,让我想去学习,去融入到这个文化氛围中。”季华实验室助理研究员、博士郭扬武在现场收获了不少粤语小知识。

作为人才集聚高地,桂城一直坚持把人才摆在发展的核心位置,积极构建人才“引留育”的长效机制。今年2月,桂城提出打造第三张城市名片“人才乐园”。战略官宣百日以来,桂城拿出十足的诚意和决心,以高效的行动力和号召力,在产业经济发展、教育民生投入、人居环境提升等全领域不断深化,助力人才在桂城茁壮成长。

目前桂城已认定南海区人才超万名,占南海全区总认定人数三分之一,其中全区近一半高层次人才集聚桂城。同时首批“桂城人才卡”认定人数达百名。

郭扬武2020年7月从河南来到桂城发展,是首批获得“桂城人才卡”的青年人才。“来到桂城这三年,我享受到很多人才政策支持。桂城在生活补贴、体检、子女教育等各方面对人才有很多政策支持,让我们感觉到这里是一个非常温暖的大家庭。”郭扬武认为,桂城对青年人才非常友好。

桂城有才更爱才,此次举办的人才嘉年华活动,正是桂城对人才宠爱和支持的生动展现。作为桂城“桂宾高才城就未来”的人才工作品牌活动,桂城人才嘉年华已连续举办两年。

“希望在桂城这座人才乐园里,每个人都能享受心安之乐、畅享之乐、尊重之乐,实现价值之乐!”桂城街道党工委委员梁启聪表示,举办人才嘉年华,就是为了让每一位人才感受到桂城的支持,激发人才的创新活力,与桂城互相成就,共同出彩。


(来源:珠江时报 记者:刘杭 通讯员:梁顺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