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翰实验小学、桂城中心幼儿园封顶

发布时间:2023-05-31 08:50 来源:珠江时报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桂城为孩子们送上沉甸甸的大礼!5月30日,文翰实验小学、桂城中心幼儿园喜迎封顶。未来5年,桂城将实施新一轮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建设不少于51所学校,让孩子们不仅“有学上”,更能“上好学”。


新增优质学位超1700个

位于佛山三龙湾CTD(中央科创区)的文翰实验小学,按照省级标准配建。该项目总投资约2亿元,用地面积29957.4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5126平方米,规划设置教学班36个,将为桂城教育再添1600多个公办优质学位。

当天,南海实验中学教育集团签约仪式举行,未来,文翰实验小学将由南海实验中学教育集团进行运营与教研管理。南实坚持“幸福1+N,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办学理念,以立德树人为中心,培养孩子的多元个性、全面发展。文翰实验小学将为文翰片区的孩子们提供优质的教育,为他们的成长带来更多精彩可能性。

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同时,桂城学前教育“5080”也跑出“加速度”。当天,桂城中心幼儿园教学大楼主体封顶,此时距离该园启动重建仅过去6个月。

桂城中心幼儿园是桂城的老牌公办园,有着丰厚的文化积

淀。重建后,桂城中心幼儿园占地面积达到6981平方米,建筑面积9531.91平方米,有18个教学班,大、中、小班各6个,功能场室12个,学位比原来增加约100个。

桂城中心幼儿园园长吴燕飞表示,将以教学大楼主体封顶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项目安全管理,做好质量监管,确保幼儿园早日落成并投入使用,让其成为孩子健康成长的悦乐园、教师出色发展的悦学园,以及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悦育园。


擦亮“教育强镇”名片

两所校园同日封顶,正是桂城大力发展教育事业、全面增强城市软实力、让民生温度越来越暖的生动体现。

作为中心城区,桂城奋力谱写现代化活力新南海建设新篇章,努力打造“公园城市”“人才乐园”“教育强镇”三张名片。其中,“教育强镇”代表了桂城街道对整个城市软件设施的最大追求,也是桂城引以为傲的金字招牌。

通过近年来的努力,桂城已建有48所义务教育学校、86所幼儿园,中考等学业质量及学生素质水平始终保持市区前列,是全省唯一的镇街教育改革示范区。“要想孩子早成才,请到南海桂城来”已成为社会共识,也成为桂城吸引人才、集聚人才的重要筹码。

“城市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的竞争。桂城正在全力打造城市名片‘人才乐园’,这不是一个概念,需要很多支撑。”桂城街道办事处主任余辉表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必须持续加大投入,努力让人民满意。

未来,桂城将坚定不移实施新一轮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积极探索“桂城教育4.0”,建设不少于51所学校,在硬件、师资、学生培养等方面继续倾尽全力,不断擦亮“教育强镇”这张城市名片。


(来源:珠江时报 记者:黎小燕 通讯员:邓付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