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荷路隧道通车 全长439米双向6车道

发布时间:2023-05-29 08:15 来源:珠江商报

5月26日,展荷路隧道正式通车。据了解,展荷路隧道作为潭洲国际会展片区南北方向的主要通道,开通后,机器人谷高端制造业片区直接下穿荷岳路至会展片区仅需五分钟,将有效缓解工展中路、工展东路交通压力。

展荷路隧道位于展荷路与荷岳路交汇处,沿展荷路呈南北走向,规划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路,往南与规划荷岳南路、吉庆路相交,往北与会展大道相交。该工程全长439米,宽26.6米,双向6车道,设计车速为40公里每小时,项目总投资约2.3亿元。未来,该路段将配合佛山地铁3号线,共同加速会展片区各要素流通,为会展片区联系佛山新城、北滘新城等三龙湾的其他重点区域联动发展提供坚实的交通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展荷路隧道装修工程暗埋段采用喷涂工艺涂上了白兰花(佛山市市花) 图案,敞开段采用垂直绿化,用承载传承文化与生态智慧结合,成为城市景观文化的一部分,努力打造三龙湾创新集聚区展示会展城的名片。

广东顺铁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邹劲表示,展荷路隧道正式通车后,机器人谷高端制造业片区可以直接下穿荷岳路至会展片区,将不再需要绕行,行程将由原来的20分钟缩短至5分钟,也使北部会展片区的优质服务能延伸到南部机器人谷的先进制造业之中,使之更加高效配合发展,充分发挥“会展+”的新生态。

南京埃斯顿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于去年落户顺德,目前,该公司的北滘基地已经完成装机工程,计划今年第四季度投产。该公司党委书记郑贤云表示:“隧道的开通对基地的物流、会展联动、员工出行等各方面将更加方便。路通财通,我们也对北滘的营商环境也越来越有信心,将更有信心把人才留在北滘、扎根北滘。”

在区、镇各级政府的正确领导及大力支持下,展荷路隧道工程于2018年5月启动建设。历经6年奋战,克服了与地铁空间上超短距离共线、万科AB通道近距离横穿等层层困难,现已具备通车条件。北滘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德华表示,北滘镇也将借助展荷路隧道的开通,加快打造片区融合发展,助力区委、区政府做活做旺佛山新城战略,让佛山新城和北滘新城“双剑合璧”,共同建设顺德北部都会中心。接下来,北滘将把交通先行放在重要战略位置,加快建设轨道上的北滘,配合轨道的拉动作用加快建设伦桂路、潭洲隧道、美的大道等主路网,助力北滘高质量发展。


(来源:珠江商报 记者:陈敏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