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亮相中国机器人峰会

发布时间:2023-05-26 08:53 来源:珠江商报

5月24日,第八届中国机器人峰会暨智能经济人才峰会在浙江余姚开幕,美的集团旗下机器人与自动化、美的工业技术、美云智数三大业务与美的蓝橙实验室联合亮相峰会,展现美的在机器人领域的硬件、软件及研发强大的整体实力。

全场最大的体型,加上辨识度极高的库卡橙品牌色,来自美的机器人与自动化事业部旗下库卡中国的KR 500 FORTEC很引人注目。这款多功能型重载机器人拥有精准、强劲高效、多样性的特点,集力量、技术和精度于一身,它能实现0.08毫米的重复精确定位,轻松地搬运重达500kg的大型和重型部件,具有通用性强、精度控制高、模块化、柔性化、可扩展性强等优势,确保了工艺的稳定性及数据可追溯性,同时易于维护,成本效益显著。因此应用广泛,如新能源汽车三电系统、5G散热器、航空航天、重工、冶金等领域。

目前,库卡中国在顺德、上海设立了两大研发中心,在广东、江苏、上海等地布局了生产基地,主要有库卡机器人、库卡系统、库卡工业自动化、库卡物流自动化以及瑞仕格医疗五大业务板块,致力于为广泛的工业领域提供全方位的产品、系统集成和完善的服务。

美的蓝橙实验室主任刘前进在展会现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实验室以战略装备产业重大需求为牵引,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核心攻关重载机器人的全面自主化,助力国家战略产业的未来发展。

展会现场,美的还重点展示了业内全价值链一体化工业仿真平台——美擎仿真,集3D工艺仿真、装配仿真、人机协作、物流仿真、机器人仿真、虚拟调试、数字孪生工厂等功能于一体。美擎仿真坚持本土研发,更契合国内本土需求,着力于为制造企业、系统整合商、自动化设备公司等提供数字化智能工厂解决方案。

据了解,美的作为制造业领域的数字化、工业互联网与软件技术领域的先行者和深度践行者,与美的各ToB业务板块实现矩阵式优势互补,携手为企业内外部的数字化、智能化、自动化发展提供“硬件+软件+行业解决方案”三位一体的全面解决方案。


(来源:珠江商报 记者:黄澄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