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科技青年科创南海行活动起行

发布时间:2023-05-26 08:51 来源:珠江时报

打卡产业网红地标、聆听大咖解密“创业真经”、探寻“美食秘境”、感受优美城市环境、体验高品质生活……5月25日,2023科技青年科创南海行活动起行,50余名大学生通过实地走访,感受南海的城市魅力和科创活力。

前期,该活动报名消息一经发出,便吸引了100多名来自大湾区多所高校的学生报名,最终50余名有着相关科技专业背景的大学生如约来到南海。他们先后参观了佛山人才创新灯塔产业园、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广工大数控装备协同创新研究院、广东金融高新技术服务区等科创高地、科创名企和金融中心,并与创新创业青年人才代表面对面探讨创业经验,从中感受南海的产业与科创活力。

与此同时,大学生们还参观了佛山人才创新灯塔产业园人才公园和千灯湖,品尝南海名菜大顶苦瓜宴,畅游千灯湖乐享南海美食,进一步加深对南海这座现代化活力城市的认识,感受其优质的城市人文环境与高品质的生活格调。

城市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与科技的竞争。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南海园管理局组织湾区青年走进南海,就是想让大家看见南海的未来,同时也在南海看见自己的未来,以此鼓励更多青年才俊来到南海、留在南海、扎根南海,激发他们在南海创新创业、逐梦奋斗的期盼和热情。

“南海,我未来的家!”临别时,湾区青年以此“表白”南海。


(来源:珠江时报 记者:马一右 通讯员:麦凯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