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6.8亿元 广东申菱新基建领域智能温控产品智造基地动工

发布时间:2023-05-25 08:20 来源:珠江商报

304252_xiaoyx_1684934282046_b.jpg

广东申菱新基建领域智能温控产品智造基地效果图。/陈村宣办供图


陈村制造业驶入提质增效“快车道”。5月24日,总投资约6.8亿元的广东申菱新基建领域智能温控产品智造基地在陈村动工,未来将建成数据中心与储能用智能温控设备研发制造中心,打造“智慧园区+智能制造+智能产品”的数字化“三智”标杆。

广东申菱新基建领域智能温控产品智造基地占地面积约63亩,总投资约6.8亿元,总建筑面积从原来的3.5万平方米增加至超10万平方米。按照数字化园区建设理念,将集成申菱环境在低碳技术、建筑防控以及数字智能等方面的最新技术,新建两座高约50米的4层数字化厂房和一座高约68米的13层近零能耗绿色综合楼。

去年,申菱环境已在顺德高新区建成智造基地,在1.0版本的基础上,申菱环境这次要打造“智慧园区+智能制造+智能产品”数字化“三智”标杆的2.0版本。“项目建设周期预计是一年,计划在明年5月建成并投入使用,投产后将新增产值10亿元。”广东申菱环境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裁潘展华介绍。

当前,智能制造和数字化转型已成为制造业企业生存与发展的必由之路。作为本土成长起来的优质企业,在20多年的发展过程中,申菱环境可谓是一路披荆斩棘。从早期逆境中求生存,中期困难中求发展,到现在市场激烈竞争的危机中求突破,申菱环境开创了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新局面,也迎来了窄道变宽的多领域、多产品、多基地的运营发展模式。

“每一次基地的落成都为申菱带来进一步的发展。”回顾申菱环境这些年的数次迁建,潘展华发出感慨。他表示,新基地的建设将开启申菱环境在数据中心和储能行业的新征程,是公司发展历程中又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顺德区委常委吴楷钊表示,广东申菱新基建领域智能温控产品智造基地项目,既是陈村乃至顺德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量,也是顺德全面提高工业用地利用效率的重要示范标杆。接下来,顺德将全力打造“最友好的制造业强区”,以最高效率、最大力度为企业办好事情。一方面以扩空间为关键,大力“挖潜”存量工业用地,提高存量工业用地利用效率,加快土地出让速度;另一方面以提效率为重点,全面缩短项目落地的审批周期,力争更多优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达效。

以广东申菱新基建领域智能温控产品智造基地项目为新起点,下阶段,陈村将牢牢把握增资扩产、转型升级的蓬勃势头,全方位、全链条、全流程服务企业发展壮大、提质升级赋能,与企业一起抢时间、抢市场、抢进度,让项目落地至简至快,全力打造顺德建设“最友好的制造业强区”的陈村样板。

当日,顺德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柱明等领导出席活动。


(来源:珠江商报 记者:陈艳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