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佛山首家上市公司德尔玛正式登陆创业板

发布时间:2023-05-19 08:21 来源: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5月18日,佛山迎来2023年首家上市公司——广东德尔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敲钟上市,登陆A股市场,这是顺德区第39家上市企业,亦是三龙湾顺德片区第20家上市企业。

德尔玛位于三龙湾顺德片区北滘,是一家集自主研发、原创设计、自有生产、自营销售于一体的创新家电品牌企业。公司股票代码为301332,本次公开发行9231.25万股,发行价格每股14.81元,募集资金总额14.64亿元,主要用于智能家电制造基地项目、研发品控中心建设项目以及信息化建设项目,提高公司产能,推动技术创新,提升公司数字化、信息化和一体化运营水平,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图片


公司成立于2011年,依托优秀的互联网运营能力、强大的小家电产业能力,于2011年孵化了自有品牌德尔玛,聚焦吸尘清洁品类,为消费者提供性价比产品。

2018年,公司收购飞利浦水健康业务,并于2021年开始开展个护按摩品类业务,通过加速产品研发迭代、供应链降本增效、全渠道营销提升,公司飞利浦业务规模实现高速增长。同时,借助飞利浦全球品牌优势、多品类优势,公司积极开拓全球化布局,大力加快推进双品牌出海。

2021年6月,地处三龙湾科技城的飞利浦水健康智能家电智造基地项目举行开工仪式。该项目用地面积120亩,建筑面积达24万平方米,预计2024年建成投产,将打造成为佛山水健康产业龙头。


图片

德尔玛将携手飞利浦建设水健康智能家电智造基地(效果图)。


截至2023年2月28日,德尔玛及控股子公司共持有1494项境内主要专利和19项境外主要专利,其中境内专利包括15项发明专利、862项实用新型专利及617项外观设计专利。

在公司上市仪式上,广东德尔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蔡铁强表示,今天德尔玛站在了新的起点,会把企业上市作为德尔玛全力奋进新征程的历史机遇,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持续的提升产品的创新力,完善企业的治理水平,为消费者创造更好的产品,为股东创造更高的价值,为社会肩负更大的责任。


(来源:顺德发布、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