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青国情考察行”活动走进顺德

发布时间:2023-05-19 08:19 来源:珠江商报

5月18日,2023华侨华人粤港澳大湾区大会“侨青国情考察行”走进位于北滘镇的广东博智林机器人有限公司,近百名侨界青年代表考察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点。通过实地考察,有效增进侨界青年对粤港澳大湾区的了解以及相互之间的交流与互动。

据了解,2023华侨华人粤港澳大湾区大会邀请了来自全球5大洲38个国家和地区的侨界青年代表参加会议,涵盖经贸、政治、科技、文化、教育、传媒6个领域,年龄最小25岁。

18日下午,侨界青年代表走进广东博智林机器人有限公司进行参观。据介绍,该公司聚焦建筑机器人、BIM数字化、新型建筑工业化等产品的研发、生产与应用,打造并实践新型建筑施工组织方式,通过技术创新、模式创新,探索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新路径,助力建筑业转型升级。截至今年2月,博智林已递交专利有效申请超3000多项,其中获授权发明专利超 1000项,相关机器人技术已在国家科技成果鉴定中获得六项国际领先的综合评价。

“祖国的科技发展日新月异,参观完这些现代化工厂后觉得非常震撼。”阿联酋潮汕总商会会长陈啓雄认为,通过本次活动让世界各地的华人华侨齐聚一堂,相互交流、共谋发展。迪拜展会行业发达,将来会寻找更多契机,将祖国优秀发展经验、产品带出去,传递中国好声音、讲好大湾区故事。

广东省侨联第十一届委员会海外委员张挺宏已是第二次到访顺德,近年来,顺德高速的发展让他印象深刻。一直以来,张挺宏与顺德侨务局有密切联系,“未来,将会继续搭建好荷兰、比利时等国家与顺德的沟通桥梁,促进彼此的贸易往来。”张挺宏说。

通过本次“侨青国情考察行”活动,让侨界青年、海外华媒实地考察和文化交流,进一步了解中国历史文化、政治经济和社会制度,并通过考察深刻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发生的历史性变化,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了解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最新情况。


(来源:珠江商报 记者:陈敏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