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陈大桥桥下空间改造完成 荒地变身运动广场

发布时间:2023-05-11 08:22 来源:佛山日报

近日,佛陈大桥桥下及两侧公共空间改造而来的佛陈桥公园正式对外开放,附近居民又多了一个亮丽的休闲运动空间。

“这里原本是一片荒地,甚至变成老鼠、蚊虫的快乐窝。”项目总负责人黄瑞文介绍,佛陈大桥由一条旧桥与两条新桥组成,桥墩距离较小,难以规划大型运动区域,且桥底地貌也给施工设计工作带来不小难度。

为提升桥底空间的利用率,这里被改建成一个下沉式运动广场,将空间划分为健身器械、乒乓球、篮球(半个标准场)等不同的运动区域,并绘制了以健康健身为主题的彩绘景墙和地面彩绘,营造了焕然一新的清新活力氛围。

除健身活动区域,运动广场两侧还营造了绿色空间。市民漫步在休闲步道,透过白色的廊架,可以看到在绿树间微微探头的“白色麋鹿”摆设。公园里的照明灯杆以佛山市花白兰花为造型创意元素,灯具则仿照花瓣、花朵等形象设计,连广播音响都做成一颗颗“石头”造型。现代活力的造景,与周边的花香绿意和谐交融。

此外,为方便开车游玩的市民,桥底还划出近50个停车位。


(来源:佛山日报 记者:林晓平 通讯员:禅城综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