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龙湾禅城片区红星天桥建成启用

发布时间:2023-05-09 08:20 来源:广州日报

10123136_oujy_1683548185359_b.jpg


5月以来,正式建成启用的佛山市禅城区红星天桥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往打卡体验。这座位于佛山市三龙湾禅城片区、紧邻东平河畔的人行天桥,将佛山人行天桥的外观形象和设计美学提升到新的高度。它宛如一颗亮眼的钻石镶嵌在东平河畔,不仅提升了禅城东大门的颜值和城市形象,也充分展示出新基建时代城市建设和人居环境的科技融合。

据介绍,红星天桥跨越东平路,北接保利碧桂园天汇,南邻东平水道,分桥段及全景驿站平台,主桥长39.45米,桥宽为4.75米,全景驿站面积约为185平方米,屋顶景观平台面积约为230平方米。该项目自2021年规划出台后,备受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期待。为此,三龙湾禅城片区建设局以及东部公司始终坚持高标准高规格推进天桥建设,确保工程建设的高品质交付。

这个“五一”假期,经过一年多紧张建设的红星天桥正式建成并亮灯启用。夜幕下的红星天桥,整体灯光以蓝色为主,恰如一颗亮丽的钻石镶嵌在美丽的东平河畔,光彩夺目。若从空中俯瞰,红星天桥更是展示出奇特的设计美感和独特风格。如今,它已成为禅城片区乃至周边的重要“网红打卡点”,自亮灯起就吸引众多市民前去拍照打卡。项目完工后,不仅完善了禅城城市步行交通网络,也让周边市民可以安全跨越东平路直达沿河碧道和公园。

为什么禅城要在东大门建设这样一座高颜值天桥,它又为何取名为红星天桥?记者从三龙湾禅城片区了解到,红星天桥以“水晶”作为设计原型,通过钢化玻璃的整体运用,化解天桥钢结构所造成过于工业化的视觉感官。建成后,夜晚的天桥在灯饰营造下,霓虹闪烁,显得更加璀璨。远远望去,天桥犹如一颗钻石镶在东平河畔。起初,这个项目并不叫红星天桥,后来因为天桥的附近是奇槎社区的红星村,为了保留本地文化色彩,项目正式命名为红星天桥。

作为精益求精的城市之美“规划者”,三龙湾禅城片区坚持以城市美学为引领,坚守以人为本的改造计划,着力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下足绣花功夫,打造亮丽城市环境,让城市与社区更具美学价值与品质,展现“科技时尚”的新城气象。据了解,除了红星天桥外,三龙湾禅城片区近期还有一大批城市景观陆续“上新”,其中包括该片区的艺术文化新地标体育中心主体工程,奇槎片区环境提升工程——城市方舟项目,以及片区内一些路网及奇龙大桥桥底空间提升等,也在加紧建设。


(来源:广州日报 全媒体记者:李传智、黄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