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滘举行“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5 08:29 来源:珠江商报

在第41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3月14日,北滘镇“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在北滘中山公园举行。活动旨在凝聚各方力量共识,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协同共治,让市民“敢消费、乐意消费、开心消费”,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潜力。

过去一年,北滘始终坚持“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核心要求,以主动担当的态度,加大对民生领域市场秩序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全力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据统计,北滘镇市场监督管理所2022年处理各类举报投诉咨询共20754宗,对其中240条满足立案条件的违法情形进行立案,年内共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逾400万元,坚决守护市民“钱袋子”。

全力推进放心消费建设、提振消费信心同样是北滘的工作重点。北滘镇市场监督管理所积极引导社会形象好、诚实守信的经营服务企业率先作出承诺,提升市民消费体验,从而拉动消费、激发消费潜力,提高企业盈利能力,实现良性循环。截至2022年底,北滘有14个消费维权服务站、1个市级放心消费街区“悦然广场”、1个市级放心消费教育基地“岭南和园”,还有100家商户率先作出了“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承诺、50家餐饮店做出“诚信经营”承诺,放心消费建设硕果累累、氛围浓厚。

活动中,广东德尔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品质经理刘知兰就“如何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作企业经验分享。

北滘镇党委副书记丁加钢表示,市民有信心去消费、乐意消费是推动北滘经济恢复的重要力量。北滘要充分发挥“双地铁”交通优势和人口优势,吸引更多投资者前来北滘设厂开店,并进一步提升服务企业的理念,争当“佛山‘益晒你’企业服务体系”标兵,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保驾护航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更安全的放心消费环境。


(来源:珠江商报 记者:王阳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