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中国年,人民年货节”系列直播活动在三山启动

发布时间:2023-01-12 08:02 来源:三龙湾南海片区建设局

21.png

“123买年货”之“幸福中国年,人民年货节”系列直播活动启动仪式


2023年1月10日,“123买年货”之“幸福中国年,人民年货节”系列直播活动启动仪式在位于三龙湾南海片区的汇科国际科技园举办。

活动联合了一批抖音、快手等平台知名主播,围绕广东本土特色“年货”品牌推动国货赋能计划,打造“2023人民年货节”系列直播活动,共同为国货赋能、为乡村振兴助力。

为发挥广东特色农业优势和粤菜品牌优势,推动预制菜产业企业和产业链上下游配套企业集群化,本次活动上,人民主播广东预制菜直播运营中心正式对外运营,全面助力广东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借助年货节的契机,南海将中国传统文化习俗与C端新消费市场结合,推出主题IP“年鱼”,把“年鱼”打造成一款全新的潮流年货文化品牌,为预制菜产业带来新机遇。同时,通过这一主题IP,让市民在向亲朋好友传递美好祝愿的同时,还能引领“Z一代”的新时尚消费潮流,带动农民增收,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

未来,人民主播发展中心将与各地方政府、高校、企业多方紧密合作,培养更多“有责任感”的主播,加快城市“线下”消费转型、补齐“线上”消费短板,推进城市特色产品线上营销和电商直播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活动所在的汇科国际科技园,位于三山港顺泰路,占地面积约29.1亩,总投资约0.25亿元,是三龙湾南海片区的重点项目之一。

该项目融研发车间、智造厂房、生态办公空间、人才公寓、配套商业为一体,以“湾区智造、产业互联”为理念,集聚智能交通设备、智能家居、智能医疗、智慧农业和新材料、特种设备、智能控制系统等领域的研发、生产、销售企业,构建行业特色大数据中心、智库、供应链金融、增值服务体系,打造智能制造产业加速器、数字经济企业孵化器。

今年6月,三龙湾南海片区确立“三龙湾科技城·中央科创区”全新发展定位和“一轴一带三极四板块”产业布局,紧密围绕市“515”战略目标及高标准建设“一区一园一城”科技创新高地工作要求,全力推进一批重大项目建设,夯实片区高质量发展产业之基。

未来,三龙湾南海片区建设局将进一步完善片区的商业配套和公服设施,通过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和人才的落户,注入更为强劲的区位虹吸力、创新源动力、产业推动力和人才磁聚力,为片区的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来源:三龙湾南海片区建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