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广东迎春网络年货节暨“云上花市”在我市启动

发布时间:2023-01-12 08:39 来源:佛山日报

1月11日,2023广东迎春网络年货节暨“云上花市”启动仪式在顺德陈村花卉世界展览中心举行,第39届陈村迎春花市同时开启,吸引众多市民在线上、线下采购佛山年花。

行花街购年花素来是广东春节传统习俗,近年逛“云上花市”已经成为广东新年俗。今年,全省联动打造迎春网络年货节“1+N+21”系列活动,即“1”个全省迎春网络年货节主会场,“N”个电商、媒体平台分会场,“21”个地市分会场,努力使广东年货、年花成为广大市民春节期间优先选购的消费品。

启动仪式上,首衡国际供应链(广东)有限责任公司、广东田头智慧小站科技有限公司等7家花卉采购商进行战略合作签约;顺德花卉RCEP推广中心、顺德花卉大湾区推广中心、顺德花卉京津冀推广中心获授牌;12名顺德花卉宣传推广大使获颁证书;发布陈村年桔创作大赛获奖作品并颁奖;举行陈村年桔桔王慈善拍卖会,由陈村年桔创作大赛评选出来的“桔王”最终以78888元成交。

副市长黄少文表示,佛山已连续两年举办“云上花市”活动,整体销售情况较好,年花年桔量价齐升,成为广东“云上花市”的重要力量。今年,结合广东迎春网络年货节暨“云上花市”活动,我市线上线下同步重启各区镇迎春花市,策划陈村“花市八景”,打造两点一带的“十里花街”,不仅增添浓浓年味、提振市场信心,同时也进一步擦亮顺德花卉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和“中国花卉第一镇”品牌,助力提升“粤花”的影响力。

目前全省12个省级花卉产业园中,佛山占3个(南海区、顺德区、高明区各1个)。佛山蝴蝶兰年销售中小苗(种苗)约占广东的73%、全国的58.6%;佛山年销售开花株约占广东的66%、全国的25%。

(来源:佛山日报  见习记者:江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