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圈”扩容!第一届“三山论坛”暨三龙湾科技城活力周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3-01-10 09:00 来源:文翰湖畔

1月9日,第一届“三山论坛”暨三龙湾科技城活力周闭幕式在三龙湾南海片区举行。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林建新等领导,以及三龙湾南海片区社区、企业代表出席,共同为活力周画上圆满的句号。

“我们将按照市委党代会“聚”和“领”的要求,加快集聚创新要素,全力推进三龙湾科技城高质量发展,为佛山争当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贡献力量。”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林建新表示,活力周的闭幕是三龙湾南海片区不断焕发活力的新开始,希望大家能够同心聚力,建设好三龙湾科技城。


微信图片_20230110120623.jpg


超1600人参与、10万人线上互动

三龙湾南海片区新年聚活力

第一届“三山论坛”暨三龙湾科技城活力周闭幕式于2022年12月29日正式启幕。活力周期间,三龙湾南海片区密集举办了6大主题共9个子活动,各类人才深度参与这场文体盛会,共同奏响文化艺术与健康运动的交响曲。

其中,6场体育赛事已于上周末全部结束,共角逐出8名最具活力团队奖,现场,与会嘉宾为获奖团体的代表们颁奖。

活力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三龙湾南海片区带来的经济发展的新活力,也是片区不断焕发产业活力、城市活力、经济活力、艺术活力、文化活力的新开始。

据统计,三龙湾科技城活力周共吸引了超过1600余人线下参加,超10万人线上同频互动,三龙湾南海片区正在被更多人看见。

伴随着第一届“三山论坛”的落幕,第二届“三山论坛”的承办方也随之产生,现场,三龙湾南海片区建设局局长江启祥在三山论坛交接仪式上,为第二届“三山论坛”承办方授旗。

目前,第二届“三山论坛”已确定由中铁九局三公司承办,以“智能建造”为主题,共同探讨三龙湾南海片区的科技和文化发展。

“‘三山论坛’对地区发展,对三山市民的生活、企业的发展、未来的经济发展,我想会有很好的推动作用。”中铁九局集团第三建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高明洲认为,这次中铁九局三公司,能够成为第二届“三山论坛”的承办方,代表着三龙湾南海片区对企业的信任。

未来,“三山论坛”还将推出数字化转型、新兴产业等主题,以“论坛”为载体,搭建起来自学术界、艺术界、商界和年轻人的交流、互鉴平台,成为片区与湾区交流、世界交流的窗口和响亮的名片。


“文体圈”扩容

两大体育主题公园启用

闭幕式上,番海运动公园、文盈体育公园正式启用,三龙湾南海片区的“文体圈”持续扩容,为市民提供更多的休闲好去处。

番海运动公园位于三龙湾大道与港口路交叉口的东侧,设计面积超50亩,总投资约898万元,通过利用番海大桥桥下空间,建设包括网球场、羽毛球场、街头篮球场等设施,为市民带来优质的运动环境。

文盈体育公园位于三山国际创智园东侧,占地约22.2亩,投资约700万元,建设有11人制标准足球场,并采用高标准的草皮敷设,能够满足职业球队集训要求。

佛山市市政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高耀坤表示,番海运动公园是集多种运动设施为一体的综合体,能够满足市民的运动需求,同时也是三龙湾南海片区积极利用桥下空间的具体实践。

此前,“迎春杯”足球赛已在文盈体育公园顺利举行,今日的正式启用,不仅体现了三龙湾南海片区打造宜居宜业宜游优质生活圈的决心,更增强市民在三龙湾南海片区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推进“城产人文”深度融合

提速打造“佛山CTD”

目前,三龙湾南海片区已建有文翰湖公园、东平水道滨河景观工程、泷湾体育公园等文体休闲配套,各项配套设施正在逐步完善。

“其实现在整个文体基建的建设已经非常好了,我们作为市民来说非常满意。”来自三龙湾跑团的潘先生表示,年后自己也会去到新公园亲身体验一下。

近年来,三龙湾南海片区持续聚焦人文三山等品牌建设,推出一批好玩、新潮的文旅体活动,串联起片区的多个文体场所,让人文、景观与生活完美结合,让市民更加深入感受片区山水与都市相逢、历史与现代交融、人文与科技并重的城市魅力。

未来,三龙湾南海片区将锚定打造“佛山CTD”的目标,昂首阔步向“产悦、城悦、人悦、文悦、景悦”进发,把人民对城市的期待,对文化的追求融入城市建设中,以文化赋能城市高质量发展,打造成人居有温度,人际有热度,人生有态度的理想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