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大道站周边两个市政配套项目完工

发布时间:2023-01-06 08:56 来源:珠江商报

1月3日,记者从广东顺控交通投资有限公司获悉,美的大道站周边市政配套项目——美的大道、规划路1道路工程及人昌路(金风路-土萌路段)、绿化、水体工程已正式完工。

美的大道、规划路1道路工程项目起于横五路,止于益丰路,全长约1.482km,城市主干道,设计车速60km/h,路基宽60m,双向八车道,沥青混凝土路面。另外,规划路1道路工程起于天宁路,止于实施中的美的大道,全长约0.249km,城市次干道,设计车速30km/h,路基宽36m,双向六车道,沥青混凝土路面。

作为美的大道周边配套项目,美的大道(横五路-益丰路段)道路及规划路1的顺利完工,将有效打通北滘新城区主干道,完善道路网络及市政设施,服务美的大道站场配套、商业商务、商住等行业开发,对提升项目地区土地开发竞争力,改善周边人民生活居住质量,提升北滘核心竞争力及对轨道沿线的后续开发建设有着重要意义。

美的大道站周边另一个市政配套项目人昌路(金风路-土荫路段)、绿化、水体工程也已完工并具备通车条件。人昌路项目位于顺德区北滘镇新城区,北邻华南师范大学附属顺德北滘中学,东接现状人昌路。项目全长约0.235km,城市次干道,设计车速30km/h,路基宽36m,双向六车道。其中绿化工程总面积约55096平方米,包括园建工程及景观绿化工程。水体工程包括沿金风路及天宁路等两条规划河涌的开挖,总长度约879米。

人昌路项目建设完工进一步完善片区路网结构,为周边学校、居民提供更舒适、便捷的出行条件,提升周边居民人居环境,助力北滘新城建设。

上述两个市政配套项目均由广东顺控交通投资有限公司代建。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公司代建的多个交通项目迎来新进展。其中,龙洲路快速化改造工程(伦桂路节点)(即“仕版立交项目”)首条匝道(D匝道)顺利通车,圆满完成2022年年终关键性节点目标,计划2024年1月份交工;龙洲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大晚桥节点)项目左幅连续梁浇筑成功,标志着项目施工阶段性节点顺利完成。


(来源:珠江商报 记者:黄澄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