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前11月“两高四新”产业引资超800亿

发布时间:2022-12-27 08:21 来源:佛山日报

12月26日,南海区召开先进制造业发展推进大会,总结了南海推进先进制造业发展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凝聚全区上下继续坚守制造业的信心与决心。会上,2022年度人才团队、产业基金、增资扩产项目现场签约落户,多家企业、科研平台、金融机构合作签约,南海产业发展释放出强劲活力。

近年来,南海坚持制造业立区不动摇,大力发展以“两高四新”为主体的先进制造业,推动产业链、数据链、创新链、资金链融合发展。今年1月至11月,南海规上先进制造业占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已超40%,增速达7.2%,远高于规上工业增加值的增速,成为南海区制造业当家的核心支撑。

今年以来,南海积极优化招商机制,通过龙头项目、关键技术、薄弱环节项目招商,串珠成线打通“两高四新”产业链,战新产业不断集聚壮大。据统计,今年1月至11月,南海新引进高技术制造业、新能源产业、新材料产业、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新型生物医药等领域产业项目74个,投资额819.54亿元,占新引进项目投资额的81%,一批新引进的“链主”企业、关键环节企业给南海先进制造业注入新动力。

南海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勇向广大企业代表致敬并表示,当前南海正处于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关键期,必须牢牢抓住制造业尤其是先进制造业这个关键。今后,南海将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支持企业用心、推动政企同心,坚持“制造业当家”促进经济强力发展,激发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营造惠企暖企的良好营商环境。

会上,南海还为2022年南海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标杆企业、第四届“佛山高新技术进步奖”获奖企业、2022年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分别颁牌。2022年度人才团队落户、金科产合作、产业基金落户、重点增资扩产项目现场签约,它们将在新一轮发展中助力南海抢占先机、赢得优势。


(来源:佛山日报 记者:周传勇 通讯员:李伟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