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区第三人民医院(北滘医院)改扩建工程项目动工

发布时间:2022-08-10 08:12 来源:珠江商报

244984_xiaoyx_1660053531295_s.jpg

顺德区第三人民医院(北滘医院)改扩建工程项目动工。/珠江商报记者朱德文摄


8月9日,顺德区第三人民医院(北滘医院)举行改扩建工程项目动工仪式,医院将着力创建升级为佛山地区具有影响力的现代化综合性三级医院和区域医疗中心,提升“健康顺德”的共建共享水平。项目工程计划工期39个月,预计在2025年11月竣工。

顺德区第三人民医院(北滘医院)总用地面积67109.01平方米(含医院原有占地),改扩建工程位于医院现址东北侧,将建设新住院综合大楼A栋、B栋、感染楼C栋、污水处理站及新设备楼和两层地下停车场等,新建建筑面积125673.63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医院将开放床位达980张,规划总停车位1200个,绿地率大于30%。

在硬件设施不断完善的同时,医院的医疗服务建设也将迎来新的提升。顺德区第三人民医院(北滘医院)院长梁江声介绍,医院正与多个国家级重点专科进行合作共建,创建急危重症救治中心、心脑血管病中心、胃肠病中心和骨科(骨质疏松)中心等,并配齐专业医疗人才,引进珠江医院急诊、ICU团队,实行“急诊-内外科-重症”三位一体整体化管理,将“120-院前急救-急诊中心(院内施救)-内外科-重症医学科(ICU)”组成无缝连接的救治链,全面提升医院的综合诊疗水平。

“这是一个好消息!随着医疗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以后我们看病、养老会更加方便、更加安心,我们生活在北滘也越来越有幸福感。”北滘市民关咏妍说。

北滘镇人大代表、广东兆地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丘展欧认为,医院的改扩建项目是北滘顺应当下及未来发展需求的重要民生工程,希望北滘持续聚焦市民群众需求,推出具有人性化、多元化、综合化的医疗服务,吸纳更多医疗高端人才及团队落户北滘,让北滘医疗卫生服务更加专业、高效与便捷。

作为重点民生工程项目,顺德区第三人民医院(北滘医院)改扩建工程既是顺德区全面构建紧密型健康共同体的关键举措,也是加快推进基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和能力建设的具体行动。顺德区副区长柯宇威表示,顺德区第三人民医院(北滘医院)改扩建工程将着力提升基层的医疗水平,补齐医疗卫生短板,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提供重要支撑。

北滘作为全国镇域经济发展的“排头兵”,过去十年来,越来越多的企业与高层次人才“择北滘而居”“择北滘而业”,这对北滘的城市公共服务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北滘持续建设高品质的医疗卫生事业,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企业、人才来到北滘、留在北滘,共同推动顺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柯宇威表示。

顺德区委常委、北滘镇党委书记唐磊晶,顺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新杰,北滘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崇曦等参加本次仪式。


(来源:珠江商报 记者:王阳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