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重点项目落地 做活做旺佛山新城

发布时间:2022-07-26 08:39 来源:珠江商报

近日,乐从镇2022年下半年重点工作部署推进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上级近期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镇党政人大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村(社区)驻村组组长等参加。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乐从在疫情防控的考验以及经济发展多重压力下,完成了各项工作。特别是在全面做活做旺佛山新城方面,城市品质提升工作开了个好头,基层治理以及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可圈可点,社会大局总体平稳。下半年,各部门、各村(社区)要深入学习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坚持稳定当头,稳中求进。

对于下半年的重点工作,会议提出,一是要抓好平安建设,尤其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中,加强基础工作以及应急处置能力;二是要推动一批重点项目落地,加快产业、教育、医疗项目的建设;三是要全面做活做旺佛山新城,争取加快佛山地铁3号线开通、银桂路建设;四是推动荷村、小涌、大墩的旧城改造;五是加大招商力度;六是要注重城乡品质提升,推动乡村振兴。

乐从镇党委书记何翔威表示,在工作推进过程中,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上来;要坚决稳住经济大盘,抓好项目建设,谋划储备一批优质项目;要加大招商力度,依托佛山新城的软硬件做好做强城市经济,激活城市活力;要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按照“一区一策”,全域推动物业城市管理,提升整体管养水平和生活品质;要攻坚治水工作,推进清岸美岸行动;要完善公共配套,持续加大教育、医疗、文体等重点领域的优质公共服务供给的力度;要坚决守好安全底线,守住民生保障底线,抓紧安全生产底线,抓好社会稳定底线。


(来源:珠江商报 记者:陈艳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