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从出台系列扶持办法,做活做旺佛山新城

发布时间:2022-07-20 07:50 来源:珠江商报

7月19日,记者从乐从镇经济发展办公室获悉,《乐从镇促进佛山新城楼宇经济发展扶持办法》《乐从镇加快佛山新城商贸业发展扶持办法》将于8月1日起正式实施,办法围绕加快推进产业集聚,激发消费活力,进一步做活做旺佛山新城。

根据《乐从镇促进佛山新城楼宇经济发展扶持办法》,乐从每年投入2500万元,三年合共投入7500万元,为做活做旺佛山新城内商务商业楼宇,打造佛山新城金融集聚区等方面提供有力扶持。扶持范围包括支持总部经济聚集发展,促进金融集聚区发展,支持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文化创意设计产业、现代商业服务业发展等。

在该扶持办法中,符合相关条件的扶持对象,可享受办公用房购置补助,每平方米建筑面积补贴最高500元,单个企业累计补助金额最高不超过200万元。值得一提的是,在佛山新城范围内的企业,单个纳税主体申报年度在佛山新城纳税超过1亿元且同比增幅超过10%的企业,将给予最高200万元的高管团队奖励。

根据《乐从镇加快佛山新城商贸业发展扶持办法》,乐从拟在三年投入1500万元,围绕佛山新城内商业体做活做旺,对夜间经济建设、商贸业促销、美食集聚区培育等方面的项目给予扶持,推动高品质商业体持续激发消费活力。其中,在推动夜间经济建设发展方面,每个项目扶持金额不超过项目投入(不含土地资金投入)的40%,最高扶持金额不超过20万元;为鼓励开展各类促消费活动,乐从将按活动实际投入的50%给予扶持,单项活动扶持总额最高不超过20万元。

今年5月,佛山新城举行城市推介暨重点项目签约大会,总投资额超“双百亿”项目落地新城;6月,佛山国际金融中心项目揭牌,这个佛山新城CBD区域的重点工程项目是佛山在建第一高楼,剑指全市科技金融创新服务策源地。随着一个个项目的落地,佛山新城逐渐成为优质资源的聚集地,两个扶持办法的出台更为佛山新城的发展注入“强心剂”。

作为佛山夜间经济示范点,十亩地进驻佛山新城一年,已成为佛山新的夜间网红打卡点之一。对于扶持办法的出台,佛山新城十亩地总经理张伟表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扶持办法的出台能够提振企业的信心,进一步推动佛山新城的商业发展,提高商业配套服务水平,吸引更多的人气。 


(来源:珠江商报 记者:陈艳冰